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sex and city 2 室內風格之一 新古典都會風格



前晚與老婆去看了慾望城市2這電影娛樂性100%其中的視覺元素也是流行性十足,其中凱莉與MR.BIG的豪華公寓實在讓人嚮往,我想大家也很好奇這樣的風格在台灣叫做甚麼?也很想要將自己的家中帶入這些成穩低調又奢華的元素吧!以下呢就是我位大家抓出佈置與裝飾的元素,讓喜愛這風格的朋友也可以一償宿願,將自己的家裡也佈置成俱有”慾望“的空間
從最有慾望的臥室開始吧!他用了中國人最忌諱的”黑色“這就是他創造出成熟的風味的主要手法,灰綠色的牆面,搭配上黑色邊框的攝影作品,讓牆面不在是白白一片~(或是粉粉一片)所以請各位看官開始用深色裝飾件讓你的空間更有個性吧~接下來傢具的部份也用上了黑色床架,注意他的床單是白色所以平衡了黑色的重量再用咖啡色的床包增加床的層次,又一個大家會有疑問的白色床單(白色床單不是會很容易髒ㄇ)GOOD~~這疑問問的非常好,哪一個顏色的床單不容易髒?只是髒了看不出來,所以要用髒了看不出來的床單來騙自己,或是用白色床單來讓自己知道該洗床單了?白色的床單很容易有飯店感,你可以搭配多層次的枕頭,或是花幾白塊繡上自己的英文名字,這樣比五星級飯店還VIP,加上對稱的床頭燈裝飾,個位看官你說這樣的臥室比五星級還高級吧。

綜合以上的元素作個簡單的結論

1.配色灰綠牆面加上黑色畫框邊框裝飾(內容椅黑白攝影為佳)2.對稱 床頭燈增加空間重點
3.白色床單(枕頭如果有黑色邊線效果更佳)加上個人定製小物件

利用以上原則一定可以創造出成熟成穩的都會慾望風格臥室。異國元素入侵!!中東風格與都會新古典的搭配。

想必個位看官在看完這部電影一訂對於阿布達比有非常大的嚮往了~不知道您是否有注意這樣的風格也融入了BIG HOUSE?注意看他的床頭板花紋就以這樣的風格呈現,再加上杜拜奢華風格的窗簾,這樣的搭配也不搶他的室內主軸,更讓他的空間有更多的可看性以及情調。BIG HOUSE的臥室壁面以壁紙作為牆面主體花紋,搭配上古典的線板與踢腳板,加上白色古典置物斗櫃醫方面壁勉牆面過於花,一方面也讓傢具呈現出他的特色,白色傢具也與花紋的牆面作為反差相互對比彼此襯托,再以深色地板作為穩定空間的元素。

總結以上手法重點以古典線板樣式作為牆面,牆面與傢具以花紋對比的方式互相襯托,再以深色地板穩定空間,軟件的部份以亮藍的窗簾搭配中東異國風格的床頭板經營應國風格的角落,顏色上只有窗簾是高彩度的重點,其他的彩度都降低,床與傢具以白色呈現整體感。
YES! YOU DID GOOD JOB! CARRIE!

非常成熟的配色與傢具很難想像出自 Carrie的手中,比較是BIG的選擇,或許透露出Carrie再婚姻中仍然是以BIG為主導,空間的主體看來還是以新古典為主,咖啡色的牆面搭配上白色的線板框與踢腳板,現在大家應該瞭解線板與踢腳板在這風格的重要了,如果有看電影的同學應該可以發現一件事,他們家似乎沒有太多的門,只有廁所更衣室有門,其他的空間幾乎都可以穿透,這是理想的兩人生活可以達到的狀況,如果家中比較多人就無法這樣做了,但如果你跟MR.BIG一樣是頂客族,不訪嘗試這樣的做法,可以讓空間變得又大又流暢。

BIG HOUSE的傢具與軟件裝飾帶了點古典與奢華的元素在裡面,與窗簾同樣的使用了藍色的絨布布面,搭配上背後的金色裝飾,不知道您是否跟我一樣想到杜拜風格,但是注意他的形狀仍然新古典,沙發與主人椅風格相同,但是布面確有很大的不同,利用茶几作為中介與緩衝,以至於不會突兀。奢華的元素充滿在細節中,邊几與窗邊的休閒椅等等,充滿了細節的裝飾,這也是營造奢華空間的元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